碎碎念(《红衣愿》)

hi,这里谷雨。

说句实话《红衣愿》是我写过的文里最上心的一个,所以忍不住唠两句了。

其实吧,这个《红衣愿》还有一个名字,叫《谷雨的鸽子日常》。这篇我一共写了三遍,第一遍是在2017年暑假(那个时候我还是主吃忧虑的),第二遍是在前年无忧传奇的时候(当时:啊,忧璃真好),第三遍是从去年璃姐姐要异次元的时候开始写,直到去年12月中旬才写完手稿。电子稿更是拖了整整一个月......(所以说谷雨本质果然是鸽子吗)重写第三遍时的心境和写前两遍时完全不同了。写第三遍时我满脑子都是“啊啊啊啊无忧他怎么这么帅啊啊啊!!!!”

咳咳,说点别的。

其实写这篇文加入了一些我个人的理解。比如说2和3。本来那里还有一段无忧对无虑的看法,后来觉得,忧璃文你加这么多外人干嘛!一个煌不就够了!于是就删掉了......

还有和前两次比改动最大的那一部分,也就是无忧死的那段。本来在忧哥被捅胸口后他还和璃聊了很久,后来觉得“你都被捅心脏了怎么还苟了这么久”,于是就剪掉了很多......还有,无忧在推开璃姐姐时的姿势,我也研究了很久,还找同学演示了好几遍,最终确定......【心累】

以及,结尾部分。刚开始写手稿时还不觉得怎么样,但打在电脑上时......真的好想删掉啊!!!这么那啥的句子我是怎么写出来的啊啊啊!!!O(≧口≦)O

总之,菜鸟谷雨来袭,请多多指教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谷雨.Ewig | Powered by LOFTER